你我他


當與夥伴相處時,我常常看見對方的不恰當之處,對方的缺點或不是,開始不以為然的態度與對方相處,甚不想理會對方或做些損人傷己之事若同時有其他人一起相處時,許多的時候,也會很容易看見他人的不是,而評斷或攻擊他人,然後與他人保持距離。當然許多的時候,看見他人或對方的美好,會加以讚賞或感謝。但我個人通常經驗到的是評斷多而讚美感謝少,所以常會覺得自己很可憐,很受害其實,如果願意再看深一點,回到意識覺察自己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很難看見真正的自己,就是那個愛與光明本質的真實自己。所以不是經常有意無意地,覺得說了或做了對家人,朋友或他人的不是後,內疚罪惡油然而生,就開始檢討自己的不恰當,評斷自己,鞭打自己,攻擊自己。其實,那是我內在一些沒有被滿足的需要,內在深處的匱乏感,不安全感,不被認同感,孤單感,以及內在隱藏壓抑的怒火等,沒有被接受,沒有被看見而這些 引發的結果。更深之處,其實只是我選擇了先與自己分離,拋棄了自己。進而與周遭的人分離,甚至與神分離的結果。

讓今天我將自己含括進來,好好地愛自己,好好地疼惜自己,那我才會看見所有周遭人的美好與對我的愛。讓與自己的美好連結帶動與他人美好的聯繫。

親愛的朋友,願上主的愛,大大地賜福與你,平安,幸福,安全,豐盛,恩典及奇蹟與你同在。阿門(誠心所願之意) 裕源 2016/1/2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弱視、低視力及視障?

多焦點鏡片的驗配技巧

簡說「主禱文」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