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內人

我的內人 方美玉 20141216日蒙主恩召。想起往事,心中有無限的懷念及感恩感謝他對我的愛對我的無限寬容對我的信任以及對孩子無比用心的照顧,讓孩子在愛中長大,讓我可以安心無掛慮的在事業工作上努力,我要對她說一聲美玉謝謝你的愛,我愛你

讓過去她的往事作為我可記得與懷念感恩的記憶

內人美玉早年自銘傳商專畢業後曾在校任職助教。再前往美國進修深造,取得伊利諾州大學芝加哥院區的電腦學科學士及碩士學位。畢業後任職於美國AT&T貝爾實驗所(現為Lucent公司)多年。與我在美國求學唸書時相識,進而彼此決定相愛共渡一生。彼此共生有三個孩子一女兩男:正婷,正偉及正得。當我留美返台灣工作時,她也帶孩子一起返台共同生活。

她生命中最大的願望,就是讓我毫無掛慮發揮所長,達到其為台灣視光界服務貢獻的願景,同時用心照顧養育好孩子們,讓每位孩子都能成為真實的自己,且能擁有幸褔喜樂平安的生命。 隨著孩子們的長大,為了希望孩子們能有與父母一樣在美國受教育的機會,我們共同決定由她帶三個小孩前往美國洛杉磯,照顧小孩們的生活起居,讓孩子們能平安順利地完成學習。目前女兒正婷與兒子正偉,皆已經大學畢業,就業工作中;小兒子正得,目前仍在大學就讀。每位孩子在她愛的關懷滋潤,細心及用心的照顧栽培養育,學會自我負責任的生活態度中長大成年,個個都是潔身自愛,肯自我負責,且充滿愛心及關心周遭親朋的優質成年人。

回顧美玉的生命歷程,可以看到她許多美好的特質,讓我非常感動。今舉幾項特質與各位分享:

1.    孝順父母,公婆,友愛兄姊,愛家人及朋友,甚至是陌生人。美玉與其兄姊們彼此非常相親相愛,讓許多朋友羨慕其家人的甜美關係。她非常敬愛先生的父母親們。他的公公晚年因為帕金森氏症的關係,行動不便,她無微不至的照顧,關愛,守護他,甚至被人誤以為是她的親生女兒。 她和藹可親,愛其家人也善對朋友,讓許多的朋友喜歡親近與她相處。

2.    美玉的憐憫慈悲愛人之心,無法想像。去年她急診入院等病房時,因院內感染,需住在隔離病房。當時她的白血球指數只有700,醫生很為難地問她是否可以將其住的隔離房,讓給他人,當她知道對方的白血球只有100時,她竟沒想到自己,卻願意讓給那更需要的人。她內在的憐憫慈悲之心,真令人感動

3.    她心地善良,和藹可親,溫柔體貼,善解人意且說真話,讓許多人得益處。有時行走在街上時,看見有些父母親對小孩大吼大叫的行為,她就會主動溫和勸告家長,協助他們。若孩子撒野,讓其父母沒輒,她就溫和地與小孩接觸溝通,讓孩子願意聽從其父母的教導。

4.   美玉喜歡過樸實簡單的生活,不奢華,不浪費。她聲音甜美洪亮,為人熱情且具有高度品味鑑賞的能力,懂得欣賞美好的事物。對事情見解清楚明白,眼光敏銳且直覺度高。她溫柔體貼善解人意且樂意熱心助人。做事認真,謹守分寸不逾矩,不埋怨,充分自我負責。她是位時時記得感恩的人

5.    美玉是位敬愛上帝,時時與上帝親近,也與人相親相愛的基督徒

美玉雖然先進天堂,留下給我與世上的親朋好友,是充滿愛及甜蜜良好的回憶:她是上帝所賜福疼愛的孩子,是父母親及長輩所愛的好女兒及好媳婦,是愛先生的好太太,是孩子們樂意親近愛戴的好媽媽,是許多人想親近的好朋友。

親愛的美玉:我愛你,謝謝你在這世上時與我的陪伴。 裕源  2015/1/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弱視、低視力及視障?

多焦點鏡片的驗配技巧

簡說「主禱文」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