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情緒時….

當我們生活中可能因為對某人或某事的緣故自己有些情緒時,我們該如何面對呢?

首先深呼吸幾次,再看看自己在這關係的需要是什麼?是需要被看見,被肯定,被讚美,被認同,被安慰或被理解...再想一想要在這關係,想要有什麼樣的結果 諸如呈一時之快發洩心中的不滿,事情需照我的方式行,凡事要滿足我的需要,或是彼此關係能更靠近,更多的理解,更加的親蜜,更多的甜美,更多的快樂與幸褔...

再決定如何說,如何做或如何回應所面對的事情或當事者

然後找適當的時間,再去療癒這會讓你有所抱怨及不舒服的情緒讓我們不會因壓抑這些情緒,而影響自己身體的健康或者因放縱自己的情緒發脾氣傷到自己或他人而帶著內疚感事後去補償

我們每個人都需學習為自己的情緒負起完全的責任因為人與人相處時會因情緒而受干擾的是自己,而不是他人或是你耿耿於懷的那位。所以幸福與快樂,是可以靠自己就能擁有的。

祝褔每一位有個愉快的一天

2014/8/1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弱視、低視力及視障?

多焦點鏡片的驗配技巧

簡說「主禱文」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