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燈 (Bowl of Light)


*碗燈 (Bowl of Light)*

有個古老的夏威夷故事是如此說:每個孩子在出生時都有個一碗完美的光。如果他傾向於他的光,這會增強他的力量,他可以做一切的事情 – 與鯊魚一起游泳,與鳥齊飛,知道並了解所有一切事物。然而,當他羨慕,嫉妒,憤怒或害怕時,他就投下一塊石頭到自己碗裡,碗內的光就熄滅一些。光與石頭不能同時保有相同的空間。如果他繼續把石頭放在碗裡,光會熄滅,他將成為一個石頭。石頭不會長大,也無法移動。如果在任何時候,他討厭自己是塊石頭時,他所需要做的,就是將碗翻倒過來,石頭將會掉落,光會再次增亮。

當我對他人有所怨尤、抱怨、不滿生氣時,我就如同丟一塊石頭,在我自己的的碗燈裏。所遇見的人越讓我有不如意的感覺,我就越變越像石塊,所不滿的人與事越多,終將有一天我會變成為岩石,不再是個會發出光明閃亮的碗燈。

藉由感覺對那不舒服情緒在我身上哪個部位打滾,全然去感覺經驗後,就能燃燒掉那令我不舒服的情緒。也就可放下對那令我討厭、憎恨及不舒服的人的評斷,進一步願意寬恕那傷害且讓我痛苦的人,我們就再一次迎回我們原本就是的燦爛光明碗燈,同時就添加油量,讓它能繼續增長發亮。

祝福你,我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成為那發光發亮的碗燈。 裕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弱視、低視力及視障?

多焦點鏡片的驗配技巧

簡說「主禱文」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