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的關係

關係之間,有個很重要的平衡,那就是關係的雙方,彼此都能好好看重自己。若有一方常常處在自責,自憐,自卑,自扁,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時,就創造出你高我低,或我高你低的狀況,那是平衡美好關係的不理想的一端,長期處在這種狀況,到了某個時候,就會跳到另一個極端就是自負,自大,自以為是的開始批頻,攻擊,渺小看輕對方。這又是一種你尊我卑或我尊你卑的景況。這不會是關係所追求的平衡。

關係的平衡點在那?就在彼此看重自己,疼愛自己,為基礎下,學會彼此的敬重,彼此的欣賞,彼此的讚美,彼此的信任,彼此的關愛。然後將彼此的關係發展交託給神,祈求神的帶領及賜福。這樣不失衡的關係,才可能建立起來。

祝福你我都擁有平衡美好的關係。

2021.04.1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弱視、低視力及視障?

多焦點鏡片的驗配技巧

簡說「主禱文」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