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相待

在關係中 平等相待,是親密關係中,很重要的原則。
有時我覺得我比較能幹,所以我要所有的付出,都來自我。此時,或許我內在覺得我行,你不行(這是我高你低)。有時我覺得我一定要從你身上要,因為我自覺自己沒能力自覺我不夠好,所以我賴著對方(這是我低你高)。這些都只是要享有更親密關係的過程所可能發生的。然而持續如此,不會走向彼此更親近,只有願意盡自己所能的付出,且 彼此共同創造,如此全新且親密的關係,才會逐漸建立起來。過程中可以看見彼此的脆弱,但也可以看見彼此的堅強及長處。藉由彼此不斷的欣賞鼓舞與支持,就能創造出彼此依賴,彼此扶持的交互依靠的真實親密關係。其中沒有犧牲,沒有補償。有的是深深的相互感恩,相互讚美,相互欣賞與相互扶持。是甜蜜喜樂及平安的。
祝福我們都走在這份彼此扶持及感恩的生命過程中。

感謝,感恩。 裕源於2014/3/2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弱視、低視力及視障?

多焦點鏡片的驗配技巧

簡說「主禱文」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