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聽到別人有困難,我就會很想幫忙,但……

Q
從我很熱心去邀約一位常說他經濟不好的一位同學參加一場在4月的工作坊,結果他已經參加別的單位的工作坊,讓我心裡有被騙的感受,當然我還是要回來先處理我的心,否則我怎麼會被他觸動到,重點是我以後如何去看待類似的這種人,因為每次聽到別人有困難,我就會很想幫忙,老師可以教我嗎?

A 這是像我有相似無價值感的人的通病。 我在無意識裏,認為他人不行或不足,而想去幫助他,但其實是我透過給予來獲取我們想要的被認同。這種給予會掉在犧牲中。因此當我沒得到因給予付出而期待的結果與認同時,我就會覺得難過不舒服。這是我沒有足夠認識自己的緣故。所以當下次要幫助任何人時,試問自己是因我自己的需要 可憐對方或 可憐像他一樣的我自己,或是在真實的愛與敬重對方能量上,真心想支持他。 無條件的愛,就無所求,就不會有罣礙。

祝你看見及看重自己及他人的價值。好好愛自己及身邊的人。祝福你裕源 2014/3/2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弱視、低視力及視障?

多焦點鏡片的驗配技巧

簡說「主禱文」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