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維持視力健康?

1.          定期的視覺檢查
n   從幼兒起就得開始,小孩六個月就可以給眼科醫師檢查,到三歲時必須做一次完善的視覺檢查。往後每年定期檢查。年過40歲,更需每年定期檢查,確認看近物的清晰舒服,以及確保視力狀況的健康,不至於是健康惡化影響而不自知。

2.          適當的姿勢、照明與閱讀距離
n   坐姿要正,尤其不要躺著看書。不當的姿勢,易造成身體疲倦,也會影響您的視力狀況。
n   適當的照明度。光源不能直接照著眼睛,將光源照著我們所看的東西,這樣能減輕眼睛不必要的干擾及疲勞。
n   適當的閱讀距離(30公分至40公分)。適當距離的閱讀,使眼睛的調節力,處在較輕鬆的狀態。
n   閱讀工作桌面選擇不反光的材質,或桌面鋪上不反光深色的壁報紙墊,避免反射光的干擾影響視力。

3.          眼睛調節力的鍛鍊及維護
n   不斷持久性的近距離工作,(比如說閱讀、寫字、打字、打電腦等)往往會使眼內的睫狀肌變成僵硬,導致晶狀體較沒有彈性,如此容易造成近視。若近距離工作時,每4050分鐘休息10分鐘,適當的短暫休息,幫助眼睛順暢運作。
n   同時間歇性地眼睛遠至近及近至遠方移動注視。將眼睛由近方看到遠方(比近方距離稍遠一點距離50~60公分以上即可),再由遠方看到近方,這樣將使眼睛的調節力變得較富有彈性,視覺的調節能力就會維持彈性或增強能力,較不容易造成眼睛的疲倦,進而維持配鏡度數,使矯正度數較不易加深。

4.          如果您需要眼鏡時怎麼辦?
n   找眼科醫師、視光師或配鏡師,並選擇一家信用可靠的眼鏡公司配鏡。
n   使用眼鏡時應知道甚麼時候該戴,或什麼時候可以不戴您的眼鏡。
n   選擇耐用、精細製作、與臉型、膚色相稱、大小合適、鬆緊合宜以及與您瞳孔距離相當配合的鏡框。
n   依據配鏡處方,選擇正確透光率良好,美觀及安全的鏡片(特別是小孩子,樹脂鏡片或聚碳酸酯鏡片,安全而不易碎的材質,是較佳的選擇)
n   每年定期去做眼睛視覺驗光的健康檢查。

遠東眼鏡公司50年的驗光配鏡及製作經驗,不但技術到位,領導群倫,更不斷的吸收新知識及更新設備,讓一般視力需要調正者或特殊視覺困難的人,都能得到最好的配鏡服務。再加上視光學賴裕源博士的細心指導,驗光配製作出來的眼鏡,最值得您的信賴及喜好。

預約賴博士驗光檢查電話02-2701-2717
遠東眼鏡住址台北市信義路31724樓之一 (捷運信義線大安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10點至晚上9星期日下午一點至晚上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弱視、低視力及視障?

多焦點鏡片的驗配技巧

簡說「主禱文」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