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V心理學的基本原則

1. 還有更好的解決方式。 
發生問題或困擾時,總應有更好的解決方法。即使在最困難的狀態之下,也一定能找出讓大家突破困境、均霑其利的方法。愛、連繫、寬恕、溝通、合作、還有選擇等等,都會替我們指引方向。
2. 世界是我們的鏡子。 
我們施加在他人身上的行為,其實都是施加在自己身上的行為。如果我們不去傷害自己或他人,那麼除了自己以外,任何人都無法傷害你。我們每個人都在創造著自己的現實世界、編寫著自己的故事。我們和他人之間的糾葛,正反應著自己內心靈的糾葛。因此,只要解決了內在的問題,最終就能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
3. 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都有其目的。 
當事件發生、帶給我們痛苦時,我們通常沒有察覺到這些事件的目的。透過責任原則,我們得以作出不同的選擇,並且獲得力量去改變外界中不好的部分。
4. 選擇的力量。 
所謂人生的方向,是我們不斷作出選擇之後的結果。一旦我們對事物的看法改變,我們的模式也會隨之改變。我們對自己的體驗應該負起責任,並且知道,無論何時我們都可以做出新的選擇。
5. 我們所身處的地方,就是學習成長和療癒最適當的地方。 
在我們的人生中,療癒和學習所需要的所有事物,總是以最佳的型態展現出來,任何事件的發生,都決不是偶然。就算是相當難過的經驗,一旦受到療癒,就會成為給予自己和身邊的人最棒的禮物。
6. 人際關係是改變的處方。 
我們對身邊人們的付出,有可能讓這個世界變成地獄或天堂。重新找回和周圍人們之間的連繫、修復人際關係,可以加快成長的腳步。和周圍人們的關係如果能夠修復,問題也就能夠獲得解決。
7. 要得到真正的成功,必須所有人都能獲益。 
當我們發現對自己有益,也對其他人有益是同一回事時,我們就能向前邁進。如果其中有某個人成了「壞人」,那麼所有人也都輸了。邁向成功的重要關鍵,便是持續溝通直到所有人都能獲益。
8. 領袖力中,回應求助的聲音是無比的重要。 
自我意識、羞恥、自我攻擊等種種問題,都是一種求助的聲音,但往往隱晦不被聽見。如果適當回應這些求助的聲音,這種自我攻擊的個性將會轉化為求助、甚至是助人的力量。
當我們去詢問「有人需要我的幫助嗎?」的同時,所有問題、或者至少其中的某一層面,都會因而獲得療癒。因而要回應這些求助的聲音。藉由幫助他人,我們就能接受到自己所需的幫助。
9. 現在所發生的問題,都是過去的痛苦所變裝的。 
痛苦大都是由誤解而引起。問題如果解決,就能夠對過去和現在有新的理解。同時不僅是未來,就連過去的歷史,也會轉往好的方向。想要重獲幸福的童年回憶,現在還為時未晚。
10. 為生存的目的而活,是獲得充實感的關鍵。 
我們生存的目的就是幸福,如果現在活得不幸福,那麼療癒就是我們生存的目的。而更高的目的,就是以自己獨有的才華貢獻世界、拯救世界。接受上天所賦予的天命,這就是我們送給世界最好的禮物。
11. 痛楚和苦難,都可以用愛清洗掉。 
兩個人之間或是更多的人感覺相互連繫,產生共鳴時,療癒便會產生,痛苦即會漸漸地消失。超越自我防衛的壁壘後,我們和他人將能夠結為一體,並且能夠體驗沒有痛苦的高層次意識。
12. 人際關係是建立人生的基本盤石。 
人際關係的道路,就是愛和連繫的道路,同時也是進化的道路。無論任何問題,其核心階段都與人際關係相關,根本原因都在於分離(自己和周圍的人或狀況抽離的狀態)和批判。
13. 認知到我們都是朝向進化和通往合一路上的靈性。 
接受上天的恩典、領受宇宙間無盡的愛,就是到達目的地最簡單的方法。只要我們接受,上天就會給予我們祝福和幫助,讓我們更向前邁進。
14. 療癒就是一切。 
無論在任何情況下,問題的答案永遠都是療癒和寬恕。我們藉由療癒、寬恕,而得以幸福,我們是為了回歸心靈的家而出生的。
15. 問題的答案就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 
無論任何問題,都隱藏著上天要給我們的禮物。不管問題的大小,改變它們最簡單的方法之一,便是去發現問題背後所隱藏的禮物。將這些禮物一一收下並且與人分享,我執將會顯得渺小,並起能夠開啟通往恩典(上天的恩典、宇宙無盡的愛)的門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弱視、低視力及視障?

多焦點鏡片的驗配技巧

簡說「主禱文」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