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的致命傷:理所當然

理所當然 是想要擁有良好人際關係中一項很要不得的致命傷若我沒有覺察到自己在關係裡有這份理所當然這將會是更糟糕的事

若有理所當然希望對方要對我好的心態我就看不見對方在關係中的付出與貢獻我就會自以為是認為對方應該為我的幸福或快樂負責而不會想到要對對方表達我從對方領受到的關心與付出的真誠感謝因為理所當然我就看不到對方的美好與用心聽不到對方的善意表達感受不到對方的溫馨與愛的給出自然而然任何不合我意的狀況我就會有許多對對方的抱怨同時也不會在意或好奇對方的需要是什麼聽不懂對方的表達也看不到對方的給予付出也不在意我可以在彼此的關係中可以有什麼樣的回應互動、關懷或表達彼此的關係中就只有自己的存在而沒有對方存在的空間彼此的關係就難免會誤解產生漸漸地彼此之間的情感就會淡薄而互相疏離

放下要對方理所當然的對我的幸福、豐盛及成功負責是我步向幸福之路的一個很重要的覺醒以及真正能擁有美好關係的開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弱視、低視力及視障?

多焦點鏡片的驗配技巧

簡說「主禱文」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