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自己

會心團體的一段對話,延伸出一些思維,願與夥伴分享。

許多人認為照顧自己就是吃好的穿好的戴好的住好的恰當的運動養身習慣及追求心靈之道。生命的焦點是依附在生活是否舒適、是否安全,抗拒苦痛及悲傷,期盼他人的認同、肯定及關愛。

照顧自己,乃是保持自我省思卻不自我攻擊,對自己無限的友善,無條件地接納自己,信任自己能全然地了解自己,對自己不會感到無望,也不會因為看到真實的自己而討厭自己。以有價值的方式平和地看待自己,時時放鬆地與自己的身心靈自在相處。

進一步,當與人交往互動時,全然信任自己純真無罪的美好本質,不受他人的情緒或話語的影響,導致攻擊對方自我防衛、自我退縮或卡住,因而保持敞開的心靈與人交往互動連結。

進而願意且可以有能力真正將他人擺在自己之前,助人而不求回報,達到真正照顧自己及真正幫助他人,對自己寬容也對他人慈悲。 

裕源 於2012/7/21

留言

  1. 看到這則的文篇感想~真的~很真實~
    我現在就是你所說的文章相反篇,但同時也講到我的困惑去了。
    藉由有緣的人就紹了賴裕源老師的簡約敘述長篇故事多多重點讓我點醒夢中困難的課題,相對的我也得做功課了,靠時間等待和應付等以上皆是的問題........................

    回覆刪除
  2. 祝福你 有心的看見 開始行動真正照顧自己
    當有困難前進時 記得上帝與你同行 呼求祂的恩典帶領你往前穿越轉化
    讓愛自己成為真正可行的路徑
    裕源 為你的照顧自己祈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弱視、低視力及視障?

多焦點鏡片的驗配技巧

簡說「主禱文」的意義